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航行李託運 摔壞大師的古典吉他

伊薩奎爾多下機後一看發現自己的吉他竟被斬首。(圖片截取自網友Chris Wong臉書)

伊薩奎爾多下機後一看發現自己的吉他竟被斬首。(圖片截取自網友Chris Wong臉書)

2013/09/23 21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航空業者搬運乘客託運的行李為求效率,常以「拋擲」的方式處理,網路早已流傳許多誇張案例,這次香港航空卻因託運闖了大禍,將美藉古巴裔古典吉他手伊薩奎爾多(Rene Izquierdo)託運的吉他摔壞,伊薩奎爾多槓上港航,要求賠償。

國際知名的伊薩奎爾多日前應邀來台,與著名大提琴家呂超倫、長笛手蔡佳芬在22日共同演出;但伊薩奎爾多結束在香港的演出,搭21日中午12時的飛機來台,下飛機卻發現託運的吉他被摔壞。根據了解,過去伊薩奎爾多搭飛機到其他國家表演,都會帶著吉他上飛機,但這次香港航空卻極力阻止,堅持伊薩奎爾多一定要託運吉他,否則就要按規定再買1張機票。

由於伊薩奎爾多急著登機,因此儘管不放心,但拗不過機場人員只好同意託運。由於過去沒有將吉他託運的經驗,因此他飛抵台北後趕緊打開琴盒檢查,看到吉他被「斬首」,當場傻眼。

據了解,這把吉他是高齡80歲的西班牙殿堂級名匠安東尼馬林蒙特羅(Antonio Marin Montero)手工特製,市價不斐,且放置這把吉他的吉他盒也是由碳纖維打造,同樣相當「高貴」,且號稱是全球最堅固的吉他盒。

事後港航一度拒絕賠償這把市值不斐的吉他,伊薩奎爾多極力爭取,目前雙方仍在協商,但雙方都沒有透露詳細的協商結果與賠償金額。

看著破碎的吉他,伊薩奎爾多只能無言以對。(圖片截取自網友Chris Wong臉書)

看著破碎的吉他,伊薩奎爾多只能無言以對。(圖片截取自網友Chris Wong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