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越台北!中共4飛彈掠過台灣本島 日本公布軌跡圖

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解放軍4日圍台軍演發射飛彈的軌跡圖。(圖取自日本防衛省官網)

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國解放軍4日圍台軍演發射飛彈的軌跡圖。(圖取自日本防衛省官網)

2022/08/05 06:29

首次上稿 08-04 22:53
更新時間 08-05 06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中共昨天(4日)起於「包圍台灣」實彈軍事演習。對此,日本防衛省指出,解放軍週四下午發射多枚彈道飛彈,有5枚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(EEZ),這之中有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,從日方公布的軌跡圖也可以看見,一道飛彈軌跡線直接穿過台北。

日本防衛省發布解放軍4日「圍台軍演」發射飛彈的軌跡圖指出,中方於台灣時間週四下午約莫2點到3點發射9枚彈道飛彈,詳情如下:

1. 13:56,從福建沿海發射,飛行約350公里。
2. 13:56,從中國內陸發射,飛行約700公里。
3. 14:14,從中國內陸發射,飛行約550公里。
4. 14:57,從浙江沿海發射,飛行約350公里。
5. 14:57,從浙江沿海發射,飛行約650公里。
6. 15:05,從福建沿海發射,飛行約500公里。
7. 15:05,從福建沿海發射,飛行約550公里。
8. 15:08,從福建沿海發射,飛行約500公里。
9. 15:08,從福建沿海發射,飛行約550公里。

日本防衛省指出,第5到第9枚飛彈,推斷已落入沖繩縣波照間島西南方的日本EEZ內側,第6到第9枚飛彈飛越台灣本島,從軌跡圖可明顯看見一條穿越台北的飛彈路徑。至於第1枚飛彈則落在與那國島北北西方的日本EEZ外側;第2、3枚落在中國宣布軍演的台灣西南方訓練區域;第4枚枚落在中國宣布軍演的台灣北部訓練區域。

對此,我國國防部表示,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,即時掌握發射動態。另外,學者蘇紫雲指出,彈道飛彈高度已是「外太空條約」界定的大氣層外空間、屬「非領空」,沒有所謂侵入領空問題,此為中共對台「心理作戰」。

針對中方發射飛彈落入日本EEZ,日方已提出強烈抗議,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軍演。但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稱,中日在相關海域尚未劃定界線,中方不接受日本的專屬經濟區主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