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的目的就是製造恐慌!陳柏惟提醒做好「這兩點」

陳柏惟指出,中國的目的就是造成台灣社會恐慌,他並提醒大家做好兩點。(資料照)

陳柏惟指出,中國的目的就是造成台灣社會恐慌,他並提醒大家做好兩點。(資料照)

2022/08/04 17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,中方在其離台後舉行大規模軍演。前立委陳柏惟指出,中國就是打算製造恐慌,他提醒民眾可以做到兩點:慎防離間假訊息、預先查詢避難場所與路線。

「恐慌就是滋養敵人的沃土。」陳柏惟在臉書貼文表示,接下來可以預期大規模軍演,要以「恐懼」做為攻擊的武器,他指出,2017年北韓兩度試射彈道飛彈,飛越日本北部上空,相關區域的居民都收到飛彈威脅警報,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,「2017年時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經驗,無論是日本政府和日本社會的反應,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寶貴的參考經驗。」

陳柏惟提醒兩點,首先,製造恐慌就是中國的目的,中國就是要台灣的社會恐慌甚至動亂,「若收到社群訊息,先冷靜以對。這次我們看到超商或者是公共場合廣吿已有大量假訊息攻擊的實例,收到社群訊息在散佈前先交叉查核。慎防離間手法與假訊息,提供心理支援很重要!離間手法也可能是,『如果不怎樣怎樣就是台灣不夠力、太軟弱』。大家小心,盡可能謹慎處理。安撫親友、冷靜慌亂的同事,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國安的力量。團結是最堅強的武器!」

此外,陳柏惟也指出,民眾應該預先查詢避難場所與路線,不只是應用在此時,天災或者是各類需要疏散時的預備,平常就可以先準備,有了足夠的資訊,就能更冷靜以對,「我們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可能性,但無須恐慌!」

陳柏惟也向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,以及他們的親友致敬,「此時此刻,他們正在第一線為我們擋風遮雨。為了辛苦的國軍,我們更應該要穩住自己,作為他們堅強的後盾!」

陳柏惟說,中國這次的言行舉止,證明中國就是跟北韓一樣的流氓國家,這些年來各種欺壓,你吭聲他就威脅,你不吭聲他也要軟土深掘,「最後再次強調,中國的武器就是恫嚇,試圖引起台灣社會秩序的脫軌,『任何要你放棄抵抗的都是假訊息』,誰幫中共講話誰就是內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