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莫德納疫苗嚴重過敏率極低 100萬人中僅2.5例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今日表示,莫德納疫苗引起的嚴重不良反應案例極為罕見,每100萬人中僅2.5例。(路透)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今日表示,莫德納疫苗引起的嚴重不良反應案例極為罕見,每100萬人中僅2.5例。(路透)

2021/01/23 2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今(23)日表示,根據目前資料顯示,逾400萬人接種完第一劑莫德納(Moderna)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後,僅有10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且沒有任何死亡案例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美疾管中心資料指出,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0日期間,共404萬1396人接受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,其中只有10人在接種後出現過敏性休克,但無人死亡。

過敏案例中有9例在接種完的15分鐘內開始顯現不良反應,剩下1例則在半小時後才出現,而10例個案恰巧都是女性,年齡層介於31歲到63歲之間,9人有過敏病史。

該資料也顯示,疫苗引發的嚴重不良反應案例中,莫德納疫苗為每100萬人發生2.5例,輝瑞(Pfizer)疫苗則為平均每100萬人出現11.1例。因此美疾管中心在報告中以「罕見」(rare)一詞來形容莫德納疫苗的嚴重過敏反應。

目前莫德納已通過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以色列以及歐盟的上市審查。莫德納公司執行長班塞爾(Stephane Bancel)曾於今年1月7日表示,莫德納疫苗的保護力應可持續好幾年,同時也能對於英國、南非等地發現的變種病毒發揮作用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