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申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龐皮歐:對台承諾是跨黨派共識

龐皮歐重申美國對台承諾是跨黨派共識。(法新社)

龐皮歐重申美國對台承諾是跨黨派共識。(法新社)

2020/11/13 0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務卿龐皮歐近日接受廣播專訪時,再度談及對台灣的立場,指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跨黨派共識,軍售台灣也是美國負起責任義務的一環。

美國廣播主持人修伊特(Hugh Hewitt)12日訪問龐皮歐,當中問到無論在擔任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還是國務卿,龐皮歐皆重申美國對台承諾明確且會持續,「你真的認為這是中國共產黨必須認清的跨黨派承諾嗎?因為外頭瘋狂流傳一種極端說法,那就是中共的底線是在必要時以武力奪取台灣。」

龐皮歐回答,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,這是在雷根政府時期就定調的立場,其所制定的對台政策兩黨政府遵守至今已35個年頭,「我真的認為這是跨黨派共識,我覺得核心理解在於,這就是民主運作模式,中國必須履行對台灣人民的承諾,我想這是兩黨都能同意的事情,且盼能持續至兩岸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為止。」

龐皮歐說,「我們也要遵守自己許下的承諾,我們有一連串的責任義務,你們已經看到我們宣布了對台出售武器,協助提升他們的防衛能力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要實現中國與台灣人民所做出的承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