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黎智英被押回壹傳媒總部 《蘋果》:港警未持搜索票搜索大樓

今日上午10時約有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大樓搜索。(美聯社)

今日上午10時約有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大樓搜索。(美聯社)

2020/08/10 1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今晨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「勾結境外勢力」被警方突襲逮捕,位在將軍澳的香港壹傳媒總部在上午10時也被大批警力搜索,警方稱有持法庭手令(搜索票)合法入內,但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和壹傳媒執行董事張劍虹的律師則駁斥警方說法。此外,黎智英也在上午11時左右,被警方押回壹傳媒大樓辦公室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黎智英在上午7時被警方逮捕,據傳還有黎智英次子黎耀恩、大兒子黎見恩,及多名壹傳媒高層,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、財務總裁周達權在內。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在上午10時則有近200名警力進入搜索。

黎智英則在上午11時被警方帶回壹傳媒總部二樓辦公室,他雙手被上銬,途中黎智英要求前往洗手間,還有近50名警力在洗手間外戒備。

香港警方則在臉書上稱,有持法庭手令(搜索票)進入「將軍澳一座大廈」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刑。

針對香港警方聲稱有持搜索票搜索一事,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指港警進入大樓時並沒有出示搜索票,從一到三樓逐房間搜查,並要求每名員工出示員工證件;張劍虹律師則指出,警方的確有出示搜索票,但搜索範圍不包含壹傳媒大樓。

此外,港媒也報導,在200名警力進入壹傳媒大樓之後,有警員搜查員工人事資料,還不斷翻看桌上的文件,香港《蘋果日報》總編輯羅偉光向警方要求出示「搜查令」,否則不得翻看員工文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