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黎智英父子被捕 近200警帶「爆破工具」搜香港壹傳媒大樓

今日上午10時約有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大樓搜索。(彭博社)

今日上午10時約有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大樓搜索。(彭博社)

2020/08/10 11:22

首次上稿:2020/8/10 10:35
更新時間:2020/8/10 1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在香港住家,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「勾結外國勢力」罪名逮捕,連同他次子黎耀恩一起也被警方帶走。此外,在今早10時左右,有大批警力進入香港壹傳媒總部,目前未知警方行動原因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黎智英等人今晨7時以違反香港國安法「勾結外國勢力」罪名逮捕,10時則有近200名警察進入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進行搜索,目前並未對外說明原因。

警員也備妥爆破工具進入壹傳媒大樓搜索,警方並將大樓外數條街道全數封鎖,搭乘巴士上班的壹傳媒員工也被警方攔查。黎智英本人也在上午10時40分左右被警方帶到壹傳媒大樓協助搜查。

香港警方在臉書表示,他們持有法院手令(搜索票)進入「將軍澳一座大廈」偵查危害國家安全罪刑。

此外,據傳被逮捕的黎智英家人中,不止是次子黎耀恩,還有他的大兒子黎見恩、及多名壹傳媒高層,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、財務總裁周達權;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。

香港警方今日稍早也透過臉書證實,今晨逮捕7名香港本地男子,年齡介於39歲至72歲,他們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。香港警方還說,目前逮捕行動仍在進行中,不排除更多人被捕。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「勾結外國勢力」逮捕。(彭博社)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「勾結外國勢力」逮捕。(彭博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