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報復性關閉美國領館 中國外交部:龐皮歐對中共惡意攻擊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見圖)駁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言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見圖)駁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的言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0/07/24 18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政府本週對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發出逐客令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3日指出,美方往後的相關政策制定,不應依據中國領導人「說什麼」,而是要看中方「怎麼做」而決定;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指出,中方決定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作為回應,因該館人員從事與其身分不符的活動,而龐皮歐的言論是對中共的惡意攻擊。

根據中國《央視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,「7月24日上午,中國外交部通知美國駐中使館,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,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。」

汪文斌說,「7月21日,美方單方面挑起事端,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,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,及中美條約的有關規定,嚴重破壞美中關係,中方上述舉措是對美方無理行徑的正當和必要反應,符合國際法、國際關係和基本準則,符合外交慣例,美中之間出現目前的局面,是中方不願看到的,責任完全在美方。」

汪文斌強調:「我們在此呼籲美方,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,為兩國關係重回正常創造必要條件,美駐成都總領館的相關人員,從事與其身分不符活動,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,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,美方對此心知肚明。」

根據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汪文斌證實,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目前還在運作中,龐皮歐發表的談話,是對中共和中國的社會制度進行惡意攻擊,對中國的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,相關罔顧事實、顛倒黑白、充斥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,是美國政府高官近期密集炮製的「涉中政治謊言」大雜燴,中方對此表達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,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