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沖繩美軍基地連爆疫情 軍方拒絕透露確診數字

位於沖繩的駐日美軍基地近日接連傳出有確診者,但軍方似乎拒絕透露確診數字,引起日本輿論擔心。(路透)

位於沖繩的駐日美軍基地近日接連傳出有確診者,但軍方似乎拒絕透露確診數字,引起日本輿論擔心。(路透)

2020/07/10 2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駐紮在日本沖繩縣的美軍基地接連傳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感染者,繼本月7日「普天間基地」確認至少6人確診之後,接著再傳「漢森營」也有多人感染事件。而日媒表示美軍未透露具體人數,對此日本輿論擔心疫情會從美軍基地進一步擴散。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7日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基地發現有至少6人確診,實際數字可能更多,其中包括士兵及其家眷。而今天(10日)沖繩縣政府在接獲駐日美軍通報指出漢森營也爆群聚感染,且接連兩天都有出現確診,但美軍都未透露確切數字,故當局無法掌握詳實資訊以應對。

透過報導得知,駐日美軍告訴沖繩縣政府說根據美國國防部規定,因應疫情將採取措施限制軍方人員人流。而沖繩縣政府一方面則要求美軍提供更確切的確診者資訊,但據悉美方回應稱未收到(美國國防部)指示無法告知。

對此日本國內輿論十分擔心,日本在解除緊急狀態後,日本的確診數字呈上升趨勢,駐日美軍若不透露確診人數,相關單位很難了解感染傳播的嚴重程度並做出決策,不少人也擔心疫情會從美軍基地進一步擴大傳散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