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蒙古爆鼠疫 WHO:中國「控制得當」不具高風險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中國爆發鼠疫但因「控制得當」,並不被認為具有高風險。(法新社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表示,中國爆發鼠疫但因「控制得當」,並不被認為具有高風險。(法新社)

2020/07/07 2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(7)日表示,中國顯然爆發了鼠疫,但因「控制得當」,並不被認為具有高風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內蒙古一家醫院通報鼠疫病例後,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5日發布「鼠疫防控3級預警」,隨後通報當地一名牧民被確診感染腺鼠疫。

世衛組織女發言人哈里斯(Margaret Harris)在日內瓦的聯合國記者會上說,「我們正在監測中國的疫情,病與中國當局和蒙古當局密切合作,密切關注此事」。

她說,「目前,我們還沒有認為它具有高風險,但我們正在觀察它,並仔細監測」。

鼠疫在中世紀被稱為「黑死病」,是一種高度傳染性疾病,且通常致命,主要由囓齒動物傳播。儘管病例越來越少,但在中國並不少見。

去年11月,中國通報4例鼠疫病例,其中2例是肺鼠疫,這是由同一種細菌引起的另一種鼠疫,也是唯一一種可以通過呼吸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鼠疫,且更為致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