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連33天暴雨預警 重慶洪水穿過三樓民宅成瀑布

中國暴雨造成嚴重洪災,重慶綦江出現水從3樓民宅窗戶、陽台傾瀉而下。(圖擷自微博)

中國暴雨造成嚴重洪災,重慶綦江出現水從3樓民宅窗戶、陽台傾瀉而下。(圖擷自微博)

2020/07/04 1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中央氣象台連續第33天發布暴雨預警,長江流域多處嚴重洪災,重慶綦江1日更出現洪水穿過民宅,從3樓流下形成瀑布的景象,據報導,這次事件共有7戶住家受災,居民已全數獲救僅受輕傷。

《人民日報》等中媒昨(3)日在推特及微博發布一段影片,重慶綦江區三江鎮公路旁一處低漥地的民宅,因涵洞堵塞造成水流入屋中,從3樓窗戶、陽台傾瀉而下,7戶受影響的居民已全數撤離。

日前重慶市就曾發送洪水預警,「溫馨提醒」今年洪水預估水位將近200公尺,「4樓以下居民應提前做好準備」。網友則表示,「不知道的以為這樓吃了不乾淨的食物,吐了」、「人在家中坐,水從天上來」、「民宅成了洩洪口」。

根據重慶防汛抗旱指揮部,受這次強降雨影響,已導致超過6萬人受災,1人死亡,1人失蹤,2035人緊急安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