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千名示威者包圍華府縱火 白宮要求員工藏「識別證」避禍

民眾包圍白宮示威抗議佛洛伊德之死。(路透社)

民眾包圍白宮示威抗議佛洛伊德之死。(路透社)

2020/06/01 17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,引發全美各地示威抗議,甚至衍變成暴力衝突。31日深夜白宮周圍多處遭示威民眾縱火,而根據《CNN》報導,白宮目前已要求辦公人員盡量遠距上班,若非進辦公室不可,則需將「識別證」藏起來,直到特勤單位的出入口再出示,避免被示威者攻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大批民眾自上週起在白宮附近示威,29日深夜傳抗爭者一度試圖「攻佔白宮」,迫使美國總統川普被緊急送進地下堡壘,儘管該起事件很快就被特勤局阻擋、驅逐,但直至31日上千名示威群眾仍聚集在白宮以北的拉法葉廣場(Lafayette Park)抗爭。

華盛頓特區市長包瑟(Muriel Bowser)在31日晚間下達「全城宵禁」,派出國民兵、鎮暴警察協助維持秩序時,示威者開始在拉法葉廣場燃起大火,人們不斷朝著火堆扔樹枝跟煙火,甚至還拆掉了廣場的木製長椅,沿街縱火,鎮暴部隊也同時清場,發射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驅趕群眾。

眼見華盛頓特區抗爭活動漸趨緊張、危險,白宮也在31日晚間發出電子郵件給所有工作人員,基於安全問題,要求員工盡量在家遠距工作,若非得進入白宮的話,必須先將工作識別證藏起來,直到特勤局出入口時再出示,避免受到攻擊。

華盛頓特區的示威活動已變調為暴動。(法新社)

華盛頓特區的示威活動已變調為暴動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