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化解對立! 美國暖警脫頭盔與抗議群眾一同遊行

警長史旺森脫掉防暴頭盔與抗議群眾同行,他在抗議現場與群眾溝通時也獲得群眾認同。(圖擷取自Sheriff Chris Swanson臉書粉絲專頁)

警長史旺森脫掉防暴頭盔與抗議群眾同行,他在抗議現場與群眾溝通時也獲得群眾認同。(圖擷取自Sheriff Chris Swanson臉書粉絲專頁)

2020/06/01 14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死亡案餘波仍在美國全境蔓延,使得警民關係十分緊張。就在當今的緊張氛圍下,各地仍有許多警察以單膝跪地方式與示威者一同祈禱,在密西根州傑納西縣(Genesee County)佛林特市(Flint)則有一名警長向抗議群眾喊話「我們(警察)在這的唯一原因就是確保你們的聲音被聽到」、「我希望這是一場遊行,而不是暴動」,讓現場群眾爆出一陣歡呼,隨後更加入群眾行列一同遊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週六傍晚,這名警長史旺森(Chris Swanson)向群眾喊話,「我們在這的唯一原因就是確保大家的聲音被聽到,就只有這樣」,隨即現場引起一陣歡呼。史旺森表示,警察是為了保護大家,而不是像那幾個壞警察一樣胡搞瞎搞,我們是真的想和大家站在一起,所以我脫掉頭盔也把警棍放下來,「我希望這是一場遊行,而不是暴動」。

現場抗議群眾在了解到史旺森的看法之後,紛紛鼓掌高喊「與我們同行」,隨後史旺森同意,大喊:「我們走!讓我們一起走吧!」,現場的群眾們都為之振奮,遊行過程中也沒有出現任何脫序行為。史旺森表示,大家一起走了一段路後,已感受到雙方充滿和平氛圍,呼籲全國其他警政高層及官員都能以和平方式和大家對話。

相關影音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