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者張雪忠批中共人大非正當代表 傳遭警方帶走下落不明

中國學者張雪忠度發表給中國人大代表的公開信,內容無畏批評中共,直指人大代表不是自由選舉產生,呼籲中共當局盡早啟動國民制憲程序,努力實現政治和平轉型。目前則傳出他遭警方帶走下落不明。(圖擷自網路)

中國學者張雪忠度發表給中國人大代表的公開信,內容無畏批評中共,直指人大代表不是自由選舉產生,呼籲中共當局盡早啟動國民制憲程序,努力實現政治和平轉型。目前則傳出他遭警方帶走下落不明。(圖擷自網路)

2020/05/11 14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3年因公開呼籲憲政遭中國當局停職解聘的中國學者張雪忠,近日再度發表給中國人大代表的公開信,內容無畏批評中共,直指人大代表不是自由選舉產生,質疑人大非正當代議機構,再次呼籲中共當局盡早啟動國民制憲程序,努力實現政治和平轉型。目前則傳出他遭警方帶走下落不明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華東政法大學前副教授張雪忠2013年因公開呼籲憲政遭中國當局停職解聘,2019年再被吊銷律師執業證,雖然他屢遭迫害仍不畏強權,依舊無畏批評中共當局,針對因疫情延到5月下旬召開的中國兩會(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),張雪忠近日再度發出公開信,內容強調憲法應是全體國民政治意志的產物,但中國現行憲法的制定並未包含國民參與的程序,全國人大既是由憲法創造的,又是創造憲法的,使得中國憲法根本是一部偽憲法。他也批評民權不受重視,憲法規定人民必須接受某個政黨的領導,根本談不上一切權力屬於人民,十足的荒謬。

張雪忠認為,中國應拋棄現有憲法,要求中共當局應啟動全民制憲,同時也呼籲中共,立即釋放全部政治犯和良心犯、立即開放黨禁報禁、政黨成員均不得再享有國家公務人員的待遇。據指這封公開信於9日發表並在網路流傳,但隨後也遭全網封殺。

劉曉波好友、中國異議人士莫之許今日則在臉書發文透露,張雪忠在發出致全國人大代表公開信後,昨深夜遭警方帶走,目前下落及狀況不明,希望外界給予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