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買2批中國快篩都出包 西班牙下令追回700萬歐元

西班牙連續收到的2批中國快篩試劑全都不符合約明定的準確值,政府下令追回近700萬歐元採購費。圖為中國製快篩試劑。(美聯社)

西班牙連續收到的2批中國快篩試劑全都不符合約明定的準確值,政府下令追回近700萬歐元採購費。圖為中國製快篩試劑。(美聯社)

2020/04/25 05:56

首次上稿 00:29
更新時間 05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上月向中國購買的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70%,向中國購買的第2批快篩準確性依舊僅有30%,西班牙政府已經正式要求退款,要討回近700萬歐元的採購費用,約新台幣2.2億元。

根據西班牙《世界報》(EL MUNDO)報導,西班牙衛生部向中國深圳易瑞生物公司(Shenzhen Bioeasy)購買64萬份武漢肺炎快速檢測試劑,總價1710萬歐元(約台幣5.5億元),西班牙政府已經支付698萬8035歐元的採購費用,第一批快篩在西班牙各大醫院出現錯誤率高達70%的問題,使防疫出現困難。

該公司近期運來第二批快篩試劑,有鑑於第一批試劑出錯,西班牙政府先交由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健康研究所(Carlos III Health Institute)進行檢驗,發現準確率還是只有30%,離合約上寫的「80%至99%準確性」相差甚遠,西班牙政府已經下令追回已經繳出的近700萬歐元的採購費用。

西班牙《國家報》(EL PAÍS)報導指出,中國大駐西班牙大使館接獲消息後,第一時間發布聲明稿,稱深圳易瑞生物公司在中國是沒有執照的生技公司,但可以合法出口商品到歐盟國家,該公司是從他處購買快篩後,再轉賣給西班牙政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