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不只捷克受害!西班牙也買中國快篩 準確率僅30%

西班牙《國家報(El País)》報導,從中國買來的快篩檢測效果不佳。(擷取自El País)

西班牙《國家報(El País)》報導,從中國買來的快篩檢測效果不佳。(擷取自El País)

2020/03/26 18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繼捷克媒體日前報導,買回來的中國快篩試劑錯誤率高達80%後;先前向中國訂購550萬份快篩的西班牙,也發現快篩的準確率竟然只有30%。西班牙媒體指出,衛生當局已證實,中國快篩的準確率與預期結果不符;一位測試這批快篩的專家也說:「以這樣的結果來看,使用這些快篩沒有任何意義」。

武漢肺炎疫情席捲歐美,西班牙目前已近5萬人確診。根據西班牙大報《國家報(El País)》 網站首頁頭版報導,政府為了快速檢測人們是否感染病毒,已經向中國購買了34萬份的快篩;當局在本週三更宣布訂購了550萬份中國快篩,但不知道是否來自同一間廠商。

西班牙原先的PCR檢測,需要使用特殊器具穿過受測者的鼻咽或嘴巴檢測體液,不但費力,且需要4小時才能得到結果。據悉,這批中國快篩的使用方式為,將測試者鼻腔的採樣放入試劑盒中,接著試條上會出現陽性、陰性或無效的線條。若驗出陽性,醫療單位可以直接進行治療或隔離;若患者驗出陰性或無效,再進行PCR核酸檢測即可。如此預期能大大提升西班牙當局檢測病毒感染的效率。

不過,報導指出,這批快篩的準確率理應超過80%,但實際使用後發現,檢驗正確率竟只有30%。一位參與檢驗這批快篩的微生物學專家痛批:「以這樣的結果來看,使用這些快篩沒有任何意義」,專家們也得出結論,他們不得不繼續使用西班牙原先的PCR核酸檢測,並暫停使用這些快篩。

對於測試結果,西班牙傳染病與臨床微生物學會(SEIMC)已經擬好文件,要求衛生局不要再使用該批中國快篩,並將文件送交衛生當局;在媒體求證下,西班牙衛生局昨(25)日證實中國該批快篩的結果不良,已經下令停用,並且要求製造商更換這批快篩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