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FDA准首宗快篩 45分鐘揭曉

分子診斷技術公司「賽沛(Cepheid)」21日宣布,美國FDA已首次批准進行武漢肺炎的快速篩檢,檢測時間約45分鐘。 (取自賽沛官網)

分子診斷技術公司「賽沛(Cepheid)」21日宣布,美國FDA已首次批准進行武漢肺炎的快速篩檢,檢測時間約45分鐘。 (取自賽沛官網)

2020/03/23 05:30

〔編譯茅毅、記者吳欣恬、林惠琴/綜合報導〕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森尼韋爾(Sunnyvale)的分子診斷技術公司「賽沛(Cepheid)」二十一日宣布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已首次批准進行武漢肺炎的快速篩檢,檢測時間約四十五分鐘。按照美國現行的檢測建制,採樣通常必須送到一個中央參考實驗室,檢測結果可能需幾天才知曉。

賽沛研發的這項技術類似流感快篩,賽沛聲明,快篩將主要用在醫院及急診室,對定點照護(POC)患者進行,計畫三十日前推出。

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(HHS)部長艾薩(Alex Azar)表示,藉由POC診斷之類的新工具,美國正進入一個武肺檢測新階段,有需要的民眾將更容易使用。FDA局長哈恩(Stephen Hahn)說,更重要的是可以快速地得知結果。

賽沛提到,其設計的快篩,可供該公司目前在全球的二.三萬台的檢測機器—自動GeneXpert系統上操作,其中近五千台在美國。該系統無需使用者受過執行的專業訓練,還能廿四小時運作。

業者若申請引進 我將評估

我國衛福部食藥署研究員王兆儀表示,台灣是否有賽沛檢測機器仍待確認,目前也尚未收到業者申請資料,將進一步了解與評估。

另外,法國最新研究發現,抗瘧疾藥物「奎寧」加上抗生素「日舒」,號稱五天可清除病毒。對此,食藥署長吳秀梅指出,病毒要進到細胞內會先進行脫殼動作,奎寧可抑制病毒脫殼,但是不是真的臨床上使用會有這個效果,還要研究。

吳秀梅說,台灣有能力自己製造新一代的奎寧、副作用較小的羥氯奎寧(hydroxychloroquine, HCQ),國內西藥製劑許可證有發出七張,台灣從原料到製劑生產都有能力。現在其他國家已開始在進行一些臨床試驗,可以看後續,再決定是不是要以這個藥品做為臨床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