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慘遭網軍五毛出征 荷蘭漫畫公司:中國式反應

繼丹麥上月刊登「五星病毒旗」被中共強烈譴責,甚至慘遭大批「五毛小粉紅」出征之後,荷蘭近日也面臨到同樣的窘境;對此,漫畫公司表示,「這就是中國式反應」。(圖擷取自Instagram「mwcartoons」)

繼丹麥上月刊登「五星病毒旗」被中共強烈譴責,甚至慘遭大批「五毛小粉紅」出征之後,荷蘭近日也面臨到同樣的窘境;對此,漫畫公司表示,「這就是中國式反應」。(圖擷取自Instagram「mwcartoons」)

2020/02/07 0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擴散世界各地,中國政府隱瞞疫情的嫌疑重大,繼丹麥上月刊登「五星病毒旗」被中共強烈譴責,甚至慘遭大批「五毛小粉紅」出征之後,荷蘭近日也面臨到同樣的窘境;對此,漫畫公司表示,「這就是中國式反應」。

由於中國政府隱匿通報,導致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,從上月疫情爆發開始,世界各地陸續出現諷刺中國的創作,如丹麥大報《日德蘭郵報》的「五星病毒旗」以及英國《經濟學人》的「五星旗口罩」,都引起中共網軍出征撻伐。

荷蘭近日也開始被中共盯上,漫畫公司「卡通運動」(The Cartoon Movement)發現,任何想對新型冠狀病毒開玩笑的人,都會觸碰到中共的敏感神經,中國大使館曾要求出版方下架漫畫,還呼籲荷蘭政府「管好媒體」;此外,「五毛小粉紅」也會以中指或糞便的表情符號洗板,甚至用中文留言詛咒漫畫家,狂嗆「你媽死了」。

對於出版諷刺漫畫遭到中共排山倒海的攻擊,「卡通運動」主編羅亞茲(Tjeerd Royaards)表示,「這是中國式的反應,我們在討論的是一個禁止小熊維尼的國家,被禁的原因僅是因為長得像該國元首;我希望荷蘭政府不會回應中國的要求,實際上這已經是很嚴重的言論審查」。

最後,羅亞茲強調,對漫畫家來說,言語威脅和死亡恐嚇都不是個問題以及新現象,但以當今的世界看來,新聞自由度已經有下降的趨勢,中國對於異議言論的審查,在未來只會越演越烈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武漢肺炎懶人包》傳染途徑、預防措施看這裡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