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友誼不再? 華倫辯論會後拒絕與桑德斯握手

美國民主黨今日進行初選辯論會,參選人華倫(左)被捕捉到拒絕與桑德斯(右)握手。(美聯社)

美國民主黨今日進行初選辯論會,參選人華倫(左)被捕捉到拒絕與桑德斯(右)握手。(美聯社)

2020/01/15 1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民主黨今日(當地時間14日)舉行初選辯論會,參選人之間的戰爭也愈演愈烈,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和麻州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日前因歧視女性言論爭議,兩人的友誼明顯受到考驗,華倫更疑似在辯論會結束後拒絕與桑德斯握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桑德斯和華倫關係在近日陷入僵局,因為疑似質疑女性能夠贏得總統大選的言論,使得兩位好友產生嫌隙。在今日的辯論會中,桑德斯也再次提到,自己從未說過一個女人無法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。並重申,若是女性在民主黨的初選中勝出,自己也將盡全力輔選。

華倫則表示,桑德斯和自己是好友,參與辯論會並不是為了和他吵架。但華倫也提到,參與辯論的所有男性參選人,在過去輸了多達十次選舉。並指出每次選戰都能獲勝的,只有女性參選人,包括自己和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(Amy Klobuchar)。

儘管華倫一再重申自己和桑德斯是好友,不希望選戰傷害友誼,兩人更多次在先前的辯論會上維護對方,但今日的辯論會結束時,卻被鏡頭捕捉到,桑德斯伸手試圖與華倫握手致意,但卻被華倫拒絕,也被媒體和網友認為,華倫這項行為視同宣告兩人正式決裂。

有媒體認為,華倫和桑德斯正面開戰,事實上對兩人都無益。《衛報》指出,華倫和桑德斯的友誼出現裂痕,既得利益者會是目前綜合民調最高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據「真清晰政治」網站(Real Clear Politics)最新發布的民調數據,拜登在全國得到27.2%支持度,桑德斯19.2%,華倫則是16.6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