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「統一進程」 劉結一稱: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

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日在《人民日報》上刊出一篇專文大談「統一進程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日在《人民日報》上刊出一篇專文大談「統一進程」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12/12 13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日在中官媒撰文指出,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,並指出會「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、促進統一」,且全面貫徹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演講內容的精神。

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今日刊出劉結一撰文,指出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、完成祖國統一大業,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要需求」,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,「我們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」,現今更有信心推動統一,並聲稱「實現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」。

文中寫出,「國家強大、民族復興、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,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」,並且在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,新時代對台工作一定會有新氣象,「祖國統一進程必將闊步向前」。

文中指出,目前規劃的統一進程,包括「堅持和完善」的一國兩制,其充分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,也必須堅持黨對對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,也指出目前台灣一些政黨和團體,正積極探索「一國兩制」台灣方案,並稱將繼續同台灣各黨派等,就兩岸政治問題以及和平統一進程展開對話。

文章還說,要為台灣基層民眾,拓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,且會為台胞台企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、京津冀協同發展、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等,提供政策指引。

劉結一也在文章中強調,堅持「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、促進統一」,「台獨」是台海和平最大威脅,也是逆歷史潮流而行,「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決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,決不為各種形式的『台獨』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