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研究:愈愛自拍上傳 「魯蛇味」愈重

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常自拍的人更可能被視為不討喜、沒安全感、比較失敗、對新事物比較保守。(法新社)

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常自拍的人更可能被視為不討喜、沒安全感、比較失敗、對新事物比較保守。(法新社)

2019/08/28 19:49

〔編譯陳正健/綜合報導〕在人手一機的時代,自拍是司空見慣之事,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常自拍的人更可能被視為不討喜、沒安全感、比較失敗、對新事物比較保守。

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(WSU)研究人員,針對兩個學生團體進行研究。第一個團體由美國南部某所公立大學的30名大學生組成,第二個團體則由美國西北部一所大學的119名大學生組成。

研究人員對第一組學生做人格測驗,分析他們最近30則 Instagram(IG)貼文。接著,第二組學生評比他們的IG照片及個人檔案等,基於成功、外向性、自我熱衷等13個特質進行研究。

研究發現,較愛在IG上傳自拍照的人,更易給人負面特質的感覺,包括自尊較低、較不成功、較失敗、較寂寞、較不討喜、較不外向、不愛冒險、不愛嘗試新事物等。

反之,若自己的IG照是由別人拍下,而非自拍,則會被視為更外向、更愛冒險、更可靠、更成功、更自信及較不寂寞等。

研究主筆、華盛頓州立大學心理學家貝瑞(Chris Barry)指出,兩則內容相似的貼文,例如展示成就或旅遊等,自拍通常給人負面觀感,而張貼別人拍下的照片則是正面觀感。

本研究刊登於《性格研究期刊》(Journal of Research in Personality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