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決重男輕女 印度總理鼓勵人民秀「自拍照」

印度社會極度重男輕女,總理莫迪對此提倡以「自拍照」做為解決之道。(法新社)

印度社會極度重男輕女,總理莫迪對此提倡以「自拍照」做為解決之道。(法新社)

2015/07/05 22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社會極度重男輕女,甚至被視為是當地性侵案頻傳的原因之一。為了消除人民陳腐的傳統觀念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提倡以「自拍照」做為解決之道,鼓勵人民「與女兒自拍」,在網路上掀起一股自拍旋風。

莫迪擅長利用社群網路與人民互動,在參與競選活動時,他就曾發起「與莫迪一起自拍」的活動。為了提倡男女平等,莫迪再度向大眾拋出類似的點子,他鼓勵父母親與女兒合影,將照片上傳網路,並標記「#SelfieWithDaughter」(與女兒自拍),掀起一股潮流,許多民眾都來湊一咖。

然而,有女權團體出面抗議,認為這種自拍照只是噱頭,長期致力於捍衛人權的麥克布魯(Kerry McBroom)對此表示,雖然莫迪的出發點沒有惡意,但自拍活動反而會使人們忽略真正重要的議題,例如父權體制、貧富不均等,對於印度女性的困境根本無實質效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