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想買格陵蘭島 當局回絕強調不出售

川普日前曾表達對格陵蘭有興趣,甚至私下跟幕僚討論美國是否可能買下這塊島嶼。(路透)

川普日前曾表達對格陵蘭有興趣,甚至私下跟幕僚討論美國是否可能買下這塊島嶼。(路透)

2019/08/19 14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聲稱,想買下丹麥在大西洋的自治領土格陵蘭(Greenland),白宮事後更證實川普確實有意出價購買,引發外界議論。針對這項說法,格陵蘭當局則回應稱「歡迎投資,但不出售。」

外媒報導指出,川普日前曾表達對格陵蘭有興趣,甚至私下跟幕僚討論美國是否可能買下這塊島嶼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在接受媒體訪問時,更證實說川普確實有興趣買下格陵蘭,並形容這件事情「正在發展中」。庫德洛還提到,於1945年至1953年間擔任美國總統的杜魯門(Harry Truman),也曾經想購買格陵蘭。

不過,針對美方的相關說法,丹麥政界則是感到荒謬,格陵蘭外交部長巴格(Ane Lone Bagger)於16日時果斷回絕,並指「格陵蘭是個擁有礦藏等豐富天然資源的地方,而且觀光旅遊的前景佳」,「歡迎投資,但不出售。」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(Lars Lokke Rasmussen)也在推特發文:「這應該是愚人節玩笑。老早過了季節。」

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間的格陵蘭島,在冰島西方及西北方,為丹麥的自治領土。它擁有尚未開發的自然資源,如石油、礦產和珍貴的稀土元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