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大力迫害宗教 江西省以「掃黑除惡」為由滅殺基督教會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大力打壓宗教。(美聯社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大力打壓宗教。(美聯社)

2019/07/30 10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修憲獲得終身任期後,加大打壓宗教力道,外媒披露,中國現將基督教稱為「黑勢力」,高舉「掃黑除惡」的大旗打擊教會,手段可謂荒誕至極。

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今天刊文指出 ,在中國全國「掃黑除惡」行動下,各地省、市政府現正大力打擊不受當局控制的基督教會、信徒及不願加入愛國會的天主教神職人員與信徒,此外,還有如「全能神教會」等因成長迅速而被抹黑為「邪教」等宗教團體。

報導指出,江西省目前是中國迫害基督教最為積極的行政區域之一,「掃黑除惡」中央第15督導組今年4月1日在江西南昌召開動員大會,會後當局全面展開宣傳造勢行動,全省境內現隨處可見反宗教標語、懸賞舉報,宗教局人員還祭出撒網式排查等作法,務求將這些「黑惡勢力」一網打盡。

此外,政府現正大力進行摸排工作,將基督徒或有相關背景人士的身分訊息登記備案,許多企業被迫配合,將員工們的個資轉交當局,供後者作身分識別與信教人士名單登記之用。

面對政府如此大陣仗打壓,一名年長講道人表示,自己曾經歷文革年代,親眼見證人們當年的悲慘遭遇,如今文革儼然復辟,讓他悲觀地認為「局勢不會好了,只會越來越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