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立院修復費恐高達2.3億台幣 未修復前不會開會

估計香港立法會修復費高達港幣6000萬至7000萬。(彭博社)

估計香港立法會修復費高達港幣6000萬至7000萬。(彭博社)

2019/07/06 15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示威民眾在本月1日攻占立法會大樓,造成大樓設施嚴重損壞,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估計修復費高達港幣6000萬至7000萬(約台幣2.3至2.7億元),他表示目前辦公室受到嚴重破壞,如無法確保出席會議者安全,就不會開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香港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「反送中運動」持續延燒,示威民眾1日攻占立法院,4日立法會主席君彥表示,立法會大樓設施嚴重受損,10月前無法開會,今日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估計修復費高達港幣6000萬至7000萬。

報導指出,現有某些民生相關撥款受到阻礙,陳健波提出以「傳閱文件」方式審議與民生相關、爭議性較低的撥款申請,但有議員認為立法會二號會議室「大致完好無缺」,可以正常開會。陳健波今日回應,目前立院大樓閉路電視、監控系統都損壞,無法確保所有出席會議者的安全就貿然決定開會,是不負責任及不合情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