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控襲警等罪 反送中首名被告出庭應訊

香港反送中行動正式出現第一名被告。圖為5日晚間香港媽媽們在中環遮打公園集會挺反送中。(美聯社)

香港反送中行動正式出現第一名被告。圖為5日晚間香港媽媽們在中環遮打公園集會挺反送中。(美聯社)

2019/07/06 12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民眾「反送中」行動持續延燒,香港當局也啟動司法程序反擊。繼日前多名示威者被捕後,現在有一名綽號「畫家」的示威者因被指控襲警等罪,於5日上午出庭應訊,成為反送中行動中首名被告。

綜合香港媒體報導,這名示威者潘浩超,被示威者們稱為「佔旺畫家」或「佔中畫家」。他於上月21日示威群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期間,涉嫌襲擊8名警務人員,以及毀壞警察總部的牆壁、手扶梯等物,遭指控襲警、刑事毀壞、在公眾場所做出擾亂秩序行為等3項罪名,於5日上午出庭應訊。

法庭上,控方表示,由於警方需要進行認人程序,申請辯方暫時無須答辯。法官裁定將此案延後到8月2日再開庭,同時,辯方申請保釋遭拒。

期間,辯方律師亦指控警方在潘男被捕後出言侮辱、恐嚇,例如「這麼不喜歡中國,就送你回去」、「傻瓜,叫公安來陪你玩」等語,惟法官以「法庭不是警察機關」為由,不受理指控,請辯方另行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