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台港音樂圈串聯《撐》香港 MV曝光令網友動容

台港近20組音樂人共同串聯製作反送中歌曲《撐》,表達台灣對香港的支持。(圖取自臉書)

台港近20組音樂人共同串聯製作反送中歌曲《撐》,表達台灣對香港的支持。(圖取自臉書)

2019/06/28 19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、香港音樂圈發起大串聯,力挺香港「反送中」訴求,共同創作名為《撐》的歌曲,由歌手何韻詩、滅火器、董事長等20組台港音樂人共同獻聲。今(28)日董事長樂團等音樂人皆在臉書上發布MV版的《撐》,引起眾多網友共鳴,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留言致謝。

據貼文內容,《撐》是由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作曲,武雄、林夕作詞,柯智豪負責製作的一首跨港台音樂界合作作品。

共同演出音樂人包括何韻詩、黃耀明、大支、巴奈、吉那罐子、拍謝少年、冰島三郎、音速死馬、張雅淳、勞動服務、舒米恩、黃子軒、楊秀卿、滅火器樂團、董事長樂團、微笑唸歌團、謝銘祐等。

《撐》歌詞以國語、粵語歌唱穿插,對此柯智豪曾受本報獨家訪問表示,「若只是邀香港歌手唱國語,會失去很重要的連結,特別是在反送中重要事件裡。」因此以台灣資深作詞家武雄,搭配香港資深作詞家林夕,跨海合作,一起《撐》香港的未來。

據了解,參與音樂人今(28)日稍早皆在各自的臉書專頁上共同發布了《撐》MV版,引起港台大量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表示感動。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、雨傘運動知名學生領袖黃之鋒也在董事長樂團的貼文中留言:「謝謝台灣的朋友!」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