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挑撥離間影片瘋傳 「疑似中共慣用抹黑手法」

「求驗傳媒」查驗後發現「Louis Yuen」這個帳號15日才建立,是個非常小眾、不到50人追蹤的粉專。(圖擷取自「求驗傳媒」Facebook)

「求驗傳媒」查驗後發現「Louis Yuen」這個帳號15日才建立,是個非常小眾、不到50人追蹤的粉專。(圖擷取自「求驗傳媒」Facebook)

2019/06/28 0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市民要求港府撤回「逃犯條例」修訂案(「送中條例」),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中。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支影片,內容稱9日和16日的活動上街的多是年輕人,質疑「年輕人的父母在哪裡」,然而,隨後有人發現這支影片有挑撥、離間示威者之嫌,很可能是中共企圖分化反送中民眾所使用的技倆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近日有支名為〈致年輕人:你哋冇上街嘅父母根本冇愛過你〉(致年輕人:你們沒上街的父母根本沒有愛過你)的影片在建制派的平台上散播,片中的男主角「Louis Yuen」自稱是1990後出生的,有參與9日及12日的反送中遊行,然而抗爭現場只見年輕人不見父母,認為是上一代不愛子女的表現。親中的建制派更藉此砲轟反送中的青年在批鬥父母,並在90後年輕人身上貼上「不孝」、「反國反港」等標籤,讓中間立場人士對行動派反感。

Facebook粉專「求驗傳媒」和眾多網友指出,查驗後發現「Louis Yuen」這個帳號15日才建立,是個非常小眾、不到50人追蹤的粉專,且發布的影片製作風格陳舊,不似年輕人的作品,片中青年的眼睛還一直從左往右看,像是看稿念;「Louis Yuen」並未上傳任何參與遊行的證據,稍晚也將原版影片刪除了,不過建制派平台上還留下很多改過的版本。

前《文匯報》副總編輯、時事評論員程翔指出,以手法來看,〈致年輕人〉很可能是中共慣用的「挑撥群眾」技倆,即讓敵對陣營分裂、內訌,不排除有人有意假年輕人之名,以激進言論引起世代矛盾,抹黑反送中示威者和抗爭運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