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學生首次上街頭 為了對「中國模式」說不!

圖為17日香港泛民主派政黨「香港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(右2)出獄後,該黨前主席羅冠聰前往迎接,兩人均不滿30歲(黃22、羅26歲)。(路透)

圖為17日香港泛民主派政黨「香港眾志」秘書長黃之鋒(右2)出獄後,該黨前主席羅冠聰前往迎接,兩人均不滿30歲(黃22、羅26歲)。(路透)

2019/06/20 22:51

〔編譯茅毅/綜合報導〕「美國之音」(VOA)20日報導,香港各界反「逃犯條例」(送中條例)修訂的抗爭愈演愈烈,已迫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讓步和道歉,繼香港2012年反國教運動後,香港政府再次向發動抗爭的市民讓步,而參與這次反送中示威抗議的很多都是中學生與大專生,其中不少是首次走上街頭。

這些年輕學子向VOA表示,他們不希望香港變成像中國一樣喪失言論自由。也有學生說,這次是一場「香港人民族覺醒的運動」,旨在對「中國模式」說不!

自12日反送中大遊行至今未歇的反送中運動,包括很多中學生都響應。他們認為,林鄭的道歉敷衍了事,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使2000年後出生的中學生對中共改原先的看法完全改觀,發現小時候的認知只是一些虛假的東西。他們也最討厭港府不讓市民發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