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新研究:達文西恐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

心理學教授卡塔尼在英國科學期刊《BRAIN》中表示達文西可能罹患ADHD,以致於多件作品未能完成。(法新社)

心理學教授卡塔尼在英國科學期刊《BRAIN》中表示達文西可能罹患ADHD,以致於多件作品未能完成。(法新社)

2019/05/24 16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知名文藝復興畫家達文西(Leonardo da Vinci)日前逝世500週年,外界再度關注起這位傳奇性人物,先前有醫學專家表示,達文西晚年可能因右手神經受損,飽受「鷹爪手」所苦,今又有研究指出,他可能罹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,簡稱ADHD),以至於留下許多未完成的作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倫敦國王學院心理學教授卡塔尼(Marco Catani)在英國科學期刊《BRAIN》中提出,達文西可能罹患ADHD,他表示,達文西雖然花費許多時間規畫作品,但卻缺乏毅力完成,導致很如名畫《蒙娜麗莎》等諸多作品皆未完成。

卡塔尼指出,ADHD的常見徵狀包括無法完成任務、精神及體能呈現鼓譟不安的狀態,而達文西從小就有這些徵兆出現,比如說,常從這個任務跳到另個任務中、睡眠時間極少,幾乎都在工作,加上他是一名閱讀障礙者及左撇子,ADHD患者中不少都有這些症狀,因此卡塔尼認為達文西罹患ADHD是最有說服力且合理的解釋。

報導表示,ADHD通常在兒童時期就會被確診,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成年人被確診,卡塔尼說,人們普遍對這種疾病有著錯誤觀念,認為患病的人會發生行為不端正、智力低下等狀況。不過卻是相反,卡塔尼表示多數患病者都相當聰明,無奈因有病徵而無法發揮潛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