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一例!在中國勘探溫泉被指「間諜」 日男遭判15年

1名50歲的日籍男子在中國探勘溫泉時,被當局以竊取機密為由逮捕,今天中國法院宣判該名男子須入監服刑15年。(路透)

1名50歲的日籍男子在中國探勘溫泉時,被當局以竊取機密為由逮捕,今天中國法院宣判該名男子須入監服刑15年。(路透)

2019/05/21 0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名50歲的日籍男子在中國海南省探勘溫泉時,被中國當局以竊取機密為由逮捕,今天中國海南省地方法院宣判入監服刑15年。

根據「日本放送協會」(NHK)與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為了協助位於日本千葉縣船橋市地下探查公司開發溫泉的工作,2017年3月該名男子到海南島探勘溫泉,不料遭中國當局指控竊取機密。法官認為,該男子不但非法取得中國國家機密,並將機密傳出中國,今天判處該男15年有期徒刑,並沒收其財產人民幣10萬元(約新台幣45萬元)。

中國媒體報導表示,該男未經許可就進行探勘,且警方在電腦中查獲有含機密資訊的地圖將近有80張。

2017年時,有6名日本人至中國探勘溫泉卻遭當局拘留,4人稍後獲釋返回日本。除了今天遭判15年的日本人以外,1名年逾70歲的日籍男子,在山東進行溫泉開發地質調查,中國當局也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將他逮捕,本月17日時,被中國法院判處5年6個月。

中國於2014年起實施反間諜法,從2015年開始,陸續有日本人被指控從事間諜行為遭拘禁,至少9人被起訴,目前為止有7人被判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