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唯一尚未合法!北愛爾蘭爭取同婚 數千民眾上街頭

數千名北愛爾蘭民眾昨(18)日走上街頭,要求開放同性婚姻。(美聯社)

數千名北愛爾蘭民眾昨(18)日走上街頭,要求開放同性婚姻。(美聯社)

2019/05/19 22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數千名北愛爾蘭民眾昨(18)日走上街頭,要求開放同性婚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格蘭和英國下議院雖然於2013年7月三讀通過同性結婚法案,但仍保留部分區域立法或限制的權力。目前全英國同性婚姻唯一尚未合法的地區北愛爾蘭,將同性婚姻認定為民事伴侶關係,且已表明沒有意願進行同婚立法,北愛爾蘭議會也多次投票表達反對。

上個月因新愛爾蘭共和軍(IRA)和警方衝突、遭波及死亡的北愛爾蘭女記者麥奇(Lyra McKee),生前便致力於爭取LGBTQ群體的權利。麥奇的伴侶坎寧(Sara Canning)和數千名民眾18日中午聚集在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(Belfast),向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、北愛爾蘭國務卿布萊德利(Karen Anne Bradley)傳達訴求:「我們有繳稅,也同樣受法律保護,為什麼在婚姻中不能享有同樣的權利?」

坎寧表示,同婚議題不是新教和天主教兩派間的問題,不應該把同婚立法的成功視為某一派別的勝利。坎寧說,梅伊和布萊德利都有來參加麥奇的葬禮,「如果她們真心感到悲痛,應該滿足麥奇生前的願望,讓同性婚姻在北愛爾蘭合法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