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高中生拒打疫苗被停學還告官 現在他得水痘了...

18歲的昆克爾(Jerome Kunkel)拒絕施打水痘疫苗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18歲的昆克爾(Jerome Kunkel)拒絕施打水痘疫苗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9/05/10 22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有名男高中生拒打水痘疫苗,在水痘爆發期間至少2週不得上學,該名高中生4月起訴當地衛生部門,認為他的宗教自由被侵犯。現在該名高中生也感染水痘,他卻表明「不後悔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今年1月時,位於肯塔基州的天主教學校「Our Lady of the Sacred Heart School」和「Assumption Academy」爆發30多起水痘群聚感染,因此學校要求還未注射疫苗的學生不要到校。包括18歲的昆克爾(Jerome Kunkel)在內,校內90%的學生因宗教因素免於施打疫苗。

昆克爾表示,自己不接種疫苗是因為宗教因素。他認為疫苗取自人類流產的胎兒細胞,身為天主教徒,使用它是「不道德的」,違背他的良心。昆克爾為校內籃球隊效力,他認為自己被停學後被禁止打籃球,還因為宗教信仰被「歧視」,因此決定在4月控告北肯塔基州衛生局。

昆克爾的律師韋斯特(Christopher Wiest)7日證實昆克爾確實中了水痘,稱「雖然癢,但他蠻好的」。不過有網友覺得昆克爾的做法和想法很不負責任、得水痘「剛剛好而已」。

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建議,小孩在12至15個月大時接種第1劑疫苗,並在4至6歲時接種第2劑疫苗。衛生官員表示,自2006年醫生開始定期推薦第2劑疫苗以來,美國的水痘感染率已下降了85%。

另外,雖然大多數兒童在得水痘後幾天便會恢復,但這種疾病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,包括肺炎、腦膜炎、敗血症等,嬰兒、孕婦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須特別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