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屢次通過友台法案 中官媒跳腳:美是渣男誘騙台灣

美國近來接連通過友台法案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對此暴怒跳腳,直指美方只不過是渣男在對台灣甜言蜜語罷了。(路透)

美國近來接連通過友台法案,中國官媒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對此暴怒跳腳,直指美方只不過是渣男在對台灣甜言蜜語罷了。(路透)

2019/05/10 13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媒氣噗噗!美國國會近來接連通過「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」與「台灣保證法」,讓台美關係又更靠近一步,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對此暴怒跳腳,直指美國對台灣的種種承諾,只不過是渣男的甜言蜜語罷了。

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崩潰痛批,民進黨當局向來都把美國當成靠山,因此現在無疑是挾美自重,但此舉會將台灣推向危險的處境,「必將引火燒身、自食惡果」。

該篇報導森77指責,美國國會根本就是親台勢力大本營,不僅去年通過台灣旅行法、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相關法案,還屢次拋出友台措施,例如軍售常態化、台美軍事演習、美方高階將領駐台、協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等等。

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泣訴,在中美建交40週年的時刻,兩國的關係卻出現裂痕,因為華盛頓如今將北京視為主要競爭對手了。如此一來,美國便將台海問題當作與中國談判的籌碼。

該報導似乎對於台灣介入中美關係醋意連連,直指美國已變成渣男,對台灣的甜言密語只不過是在做做樣子罷了,因為台灣對美國來說不過是籌碼和棋子,而「籌碼是可以交換的,棋子是可以犧牲的」。

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如深宮怨婦警告美國,需要認真想想打台灣牌的後果,如果最後擦槍走火,絕對得不償失。而美方這些行為,無疑是向台獨發出訊號,而有著台獨夢想的民進黨自然將身家押在美國身上。

報導最後放話,「台灣買美國武器,買不來台海和平;台灣被美國利用,只會自陷險境」,悲情地請台灣人看清情況,不要和親美派走在一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