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!美參眾議員齊讚台美關係

美國「台灣關係法」立法40週年,美國參眾議員不約而同在推特上表示,台美關係緊密,台灣象徵亞洲民主的燈塔,期望美國政府能夠遵循「台灣關係法」繼續支持台灣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「台灣關係法」立法40週年,美國參眾議員不約而同在推特上表示,台美關係緊密,台灣象徵亞洲民主的燈塔,期望美國政府能夠遵循「台灣關係法」繼續支持台灣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4/11 1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日為美國「台灣關係法」立法40週年,美國參眾議員不約而同在推特上表示,台美關係緊密,台灣象徵亞洲民主的燈塔,期望美國政府能夠遵循「台灣關係法」繼續支持台灣。

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(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)指出,「台灣關係法」為台美關係奠定了不可動搖的基礎,台灣象徵亞洲民主的燈塔,美國必須維護台美共同的安全和商業利益。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說,「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堅不可摧的,我們必須始終與我們的朋友、盟友和民主站在一起,我期待繼續與雙方的國會議員合作,已加強雙方的關係。」

共和黨眾議員貝肯(Don Bacon)表示,「台灣關係法」為雙方充滿活力的民主,重要的貿易夥伴和親密的朋友關係奠定基礎,期待持續互動,以建立雙方的關係。

共和黨參議員柯頓(Tom Cotton)強調,在國會通過「台灣關係法」的40年裡,台灣已成為美國強大的戰略與經濟夥伴,美國應該持續建立這種關係,因為台灣民主面臨來自中國的威脅。

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(Ted Yoho)說,美國一直致力於台灣的安全保障,通過尊重「台灣關係法」 的關鍵原則,美國在印太地區點燃民主之火,並促進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。

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說,40年後,「六大保證」中的「台灣關係法」成為台美關係的基石,在美國致力應對中國的挑戰時,美國必須繼續加強與台灣民主的外交、經濟、軍事和文化聯繫。

共和黨參議員甘迺迪(John Kennedy)說,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有價值的貿易夥伴,一個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和一個在亞洲受人尊敬的盟友。 我們重視與台灣的關係,並期待再過40多年的合作夥伴關係。

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(Cory Gardner)指出,「台灣關係法」發表40週年,這是一個為台美關係開闢新道路的重要機遇,他多年來一直努力重申並加強對美台關係的承諾。

民主黨眾議員岡薩雷斯(Vicente Gonzalez)說,很榮幸能幫助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「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」決議案,以及「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」,繼續支持美國的盟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