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斯里蘭卡復活節恐攻 警方:嫌犯不是被逮就是已遭擊斃

斯里蘭卡街上處處都是武裝士兵。(美聯社)

斯里蘭卡街上處處都是武裝士兵。(美聯社)

2019/05/07 2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斯里蘭卡警方今天表示,兩週前復活節恐攻所有涉案嫌犯,不是被逮捕就是已遭擊斃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斯里蘭卡代理警政督察長維克拉馬拉特納(Chandana Wickramaratne)今天針對復活節自殺炸彈恐攻發表聲明,稱:「所有組織和實施恐怖攻擊的嫌犯不是已死就是被捕,該組織的2名炸彈專家已被殺害,我們也查扣了他們為日後攻擊準備的爆裂物。」

原督察長賈雅桑達拉(Pujith Jayasundara)因未能根據情報採取防範措施,上週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(Maithripala Sirisena)下令賈雅桑達拉停職,由維克拉馬拉特納代理他的職務。

維克拉馬拉特納表示,隨著爆炸案後實施的宵禁解除,民眾日常生活已經逐漸恢復正常。昨日,公立學校恢復上課,但因為父母仍擔憂炸彈攻擊,許多學校到校人數都低於10%。維克拉馬拉特納指出:「我們加強了所有學校的安全,並即將展開一項計畫,以提高所有學校對維安方面的知識。」

維克拉馬拉特納並沒有透露有多少人涉爆炸案被捕,但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(Ruwan Gunasekera)說,73名被拘留的嫌犯中,有9名是女性。

斯里蘭卡極端伊斯蘭組織「國家一神教團」(National Thowheeth Jama'ath, NTJ)被認為是這次恐攻的罪魁禍首,但激進組織伊斯蘭國(IS)也聲稱犯案。

當局表示,位於可倫坡北部的城市內貢博,緊張的宗教局勢有所緩解。內貢博是該起恐攻死亡人數最多的城市,一枚炸彈炸死了在鎮上聖塞巴斯蒂安教堂(St Sebastian's Church)作禮拜的100多名信徒。

5日晚間,內貢博數十家穆斯林擁有的企業、房屋和車輛,都在衝突中遭到破壞。目前已有2人被捕,警方已透過監視器鎖定其餘嫌犯。羅馬天主教會呼籲信徒保持冷靜,並敦促信徒不要對穆斯林進行報復。

內貢博數十家穆斯林擁有的企業、房屋和車輛,都在衝突中遭到破壞。(美聯社)

內貢博數十家穆斯林擁有的企業、房屋和車輛,都在衝突中遭到破壞。(美聯社)

民眾在聖安東尼教堂祈禱,武裝士兵在旁邊守衛。(路透)

民眾在聖安東尼教堂祈禱,武裝士兵在旁邊守衛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