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新「特定威脅」 斯里蘭卡教會公開彌撒無限延期

斯里蘭卡天主教會原定本週日恢復正常彌撒活動,但因出現新的「特定威脅」,今(2)日宣布無限期推遲。圖為科倫坡大主教蘭吉斯。(法新社)

斯里蘭卡天主教會原定本週日恢復正常彌撒活動,但因出現新的「特定威脅」,今(2)日宣布無限期推遲。圖為科倫坡大主教蘭吉斯。(法新社)

2019/05/02 1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斯里蘭卡上月復活節發生連環爆炸案,造成數百人死傷,天主教堂也因此取消公開彌撒,天主教會原定本週日恢復正常彌撒活動,但因出現新的「特定威脅」,今(2)日宣布無限期推遲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斯里蘭卡天主會發言人週四表示,科倫坡大主教蘭吉斯(Cardcol Malcolm Ranjith)原本希望從5月5日開始恢復正常彌撒,但新的消息讓他們得無限期推遲。

發言人說,「根據安全部隊的建議,我們決定不在任何一個教堂舉行週日彌撒」。他說,至少有2的禮拜場所存有新的炸彈攻擊「特定威脅」。

蘭吉斯原本希望本週日恢復幾個教堂的主日彌撒,然後依據情況擴展。上週日,在教會取消所有教會公開活動後,教友只可透過電視直播參與彌撒。

另外,自復活節恐攻發生後,武裝警衛一直駐紮在全國各地的教堂外,當局甚至派了數名保鑣和一支龐大的安全隊伍保護蘭吉斯,但他退還了一輛政府提供的防彈車,只搭乘普通汽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