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天緊急疏散百萬人 極強氣旋風暴「法尼」釀東印度38死

印度東部遭熱帶氣旋法尼(Fani)重創。(法新社)

印度東部遭熱帶氣旋法尼(Fani)重創。(法新社)

2019/05/07 14:28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在上周(5/3)被已達「極強氣旋風暴」等級的熱帶氣旋法尼(Fani)侵襲,是東印度史上第5個登陸的極強氣旋。法尼以超過200公里/小時的風速,直撲印度東部奧里薩邦(Orissa),政府在5/2下令奧里薩邦、西孟加拉邦地區停班停課,沿海低窪的居民也緊急撤離。5/3氣旋朝東北方孟加拉前進,雖然強度減弱但依然造成百棟房屋被吹倒,機場、鐵路和碼頭緊急關閉。

法尼在重創印度東部後離開,根據官方統計已造成34死,但非正式估計的死亡人數則達45人。目前許多地方仍缺水缺電,讓處於高溫潮濕下的民眾苦不堪言,此外水與餅乾等民生物資缺乏,也讓怒氣高漲的民眾前往當地省議員及國會議員住處抗議。根據報導,印度中央內閣已召開會議審議受災地區的救災措施與方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