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寫歌暗喻六四?中國最佳搖滾男歌手被徹底封殺…

中國搖滾歌手李志寫歌被官方認定暗喻六四「行為不端」,遭到全面封殺。(擷取自臉書粉專「Li Zhi 李志」)

中國搖滾歌手李志寫歌被官方認定暗喻六四「行為不端」,遭到全面封殺。(擷取自臉書粉專「Li Zhi 李志」)

2019/05/05 09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是「六四事件」30週年,中國管控意識形態幾乎到了歇斯底里,一名才獲頒中國最佳年度搖滾男歌手的獨立音樂人李志,突然遭到全面封殺,不止巡迴演唱會被叫停退款,連微博帳號都被註銷,原因是他寫的幾首歌被當局認為是暗喻六四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著名獨立音樂人李志,近期發布多首歌曲包括《廣場》、《1990年的春天》、《人民不需要自由》等,被指是對中國時政不滿,觸怒當局,而慘遭「被封殺」。

李志才在本月(2日)於江蘇蘇州舉行的2019太湖迷笛音樂節中,獲頒第十屆中國搖滾迷笛獎「最佳年度搖滾男歌手」,不過,在主辦單位公布的微博上,他只被稱「南京市民李先生」,隨後,他得獎名單、連同上個月初的提名名單,全部都被刪除,主辦單位也取消所有的媒體採訪。

就在上個月,四川文化局就叫停1「某行為不端知名聲樂演員計劃在川23場次個人巡演活動,監督已售1.8萬餘張演唱會門票悉數原價退款」,沒有說明如何「行為不端」,這位男歌手據信就是李志,李志的微博及微信帳號亦被註銷,且中國所有主流音樂平台上也無法搜索到李志的歌曲,可以說是徹底封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