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帶種!萊卡微電影紀念六四 暗諷中國土匪殘殺人民

萊卡微電影在鏡頭裡可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的坦克人。(圖擷取自萊卡微電影)

萊卡微電影在鏡頭裡可見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中的坦克人。(圖擷取自萊卡微電影)

2019/04/19 0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9年是中國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,德國相機大廠「萊卡」(Leica)特別拍攝微電影以資紀念,影片將中國官方隱喻為土匪,中國人民猶如穆斯林被當成異教徒屠殺,中國網友對此直呼「太精彩」!

萊卡微電影片頭出現6個分鏡,分別是土匪、穆斯林、雪地中的狼、逃難中的人民、拿著槍走在戰火中的士兵,以及1名拿著長鏡頭準備捕捉畫面的攝影師,接著開宗明義提到,上述鏡頭與「1989年,北京」有關。

片中顯示,幾名中共軍官突襲式搜查天安門廣場旁的旅館,1名外國黑人攝影師對著白人攝影師說:「外頭真是他媽的瘋了,我得走了,他們在這建築物內」,白人攝影師拿著相機對著窗外,似乎不敢相信夥伴要離開了,因此回問:「你說什麼?」黑人攝影師回答:「老兄,我有孩子的。」

白人攝影師此時邊罵「幹」邊走出房間,正巧遇見來執行搜索任務的中共軍官,立刻被要求出示證件,他不斷用英文說,「我是飯店的旅客」、「我不會說中文」,但他的房間依舊被軍官砸得稀巴爛,最後他獲得許可離開,卻又被發現拿著相機欲拍攝外頭的景象,他將軍官鎖在房門外,用相機朝著天安門廣場拍下著名的「坦克人」照片。

微電影暗喻中國是土匪 控訴迫害穆斯林

在白人攝影師遭盤查、躲避軍官的過程中,微電影穿插土匪為難生態攝影師的畫面,還放入戰地攝影師紀錄穆斯林遭槍殺的片段,以此手法暗喻中國如同土匪般妨礙新聞採訪,還在近年內迫害境內穆斯林,片尾以字幕呈現「這部微電影獻給那些致力於讓我們『看到』的人。」

不少台灣網友欣賞萊卡公司賭上一切挑戰中國的大膽作風,相繼留言大讚,「完惹要被封殺了」、「為什麼萊卡要學赤燭」、「整個微電影就是在嗆獨裁政權的,弄這個不意外,但滿有種的」、「運鏡不錯,拍得真好」、「大彩蛋時代!」、「幹,玻璃價格又要飆漲了XD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