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短命部長?他上任1天就因涉及家暴被撤職...

愛沙尼亞隸屬極右翼政黨EKRE的IT與外國貿易部長庫奇克(Marti Kuusik),才剛上任1天就被撤職,目前傳出他因為涉及家暴而遭到調查。(圖擷自Marti Kuusik臉書)

愛沙尼亞隸屬極右翼政黨EKRE的IT與外國貿易部長庫奇克(Marti Kuusik),才剛上任1天就被撤職,目前傳出他因為涉及家暴而遭到調查。(圖擷自Marti Kuusik臉書)

2019/05/01 09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愛沙尼亞新內閣才剛宣誓就職1天,總統卡尤萊德(Kersti Kaljulaid)就將隸屬極右翼政黨EKRE的IT與外國貿易部長庫奇克(Marti Kuusik)撤職,目前傳出他因為涉及家暴而遭到調查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卡尤萊德表示,在總理拉塔斯(Juri Ratas)的要求下,她取消了庫奇克的部長職位,但並沒有透露具體原因。不過,當地媒體指出,警方正在對庫奇克進行調查,可能跟家庭暴力有關。

庫奇克對此表示,外界除了對他展開可怕的傳媒攻擊之外,檢察官還著手處理刑事調查,在這種情況下他無法擔任部長,否則內閣無法正常工作。

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(EKRE)在新內閣中一共有5位部長,該黨的反移民態度讓他們在3月議會大選中獲得比以前多1倍的支持。EKRE目前是愛沙尼亞新政府的第2大盟友,其嚴格的移民政策與拒絕接納難民的計畫,已被新政府部分接受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