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斯里蘭卡8連爆害死1.38億人? 川普推文寫錯了

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一度將斯里蘭卡爆炸案死亡人數誤植為1.38億。(圖擷取自川普推特)

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一度將斯里蘭卡爆炸案死亡人數誤植為1.38億。(圖擷取自川普推特)

2019/04/21 2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目前已知有207人在今天斯里蘭卡發生的8起爆炸案中喪生,其中有30名為外籍人士。多國領袖透過社群媒體譴責兇手,也向遇難者致哀。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在推特(Twitter)上表達哀悼,不過川普一度將死亡人數誤植為1.38億。

根據《今日美國》(USA TODAY)報導,川普稍早在推特上表示,「對於斯里蘭卡所遭遇到可怕的恐怖攻擊,美國表達衷心的哀悼,這些襲擊造成至少1.38億人死亡,600多人受重傷。我們隨時準備提供幫助」,該錯誤資訊在網路上保留了數小時之久,才遭改正。根據世界銀行資料,截至2017年,斯里蘭卡共有2144萬人。

斯里蘭卡總理拉尼爾(Ranil Wickremesinghe)在川普發送推文數小時後發表聲明表示,「在這悲慘的時刻,我呼籲所有斯里蘭卡人堅強並團結。請避免傳播未經證實的報導和猜測。」

目前斯國當局已下令,暫時禁止使用Facebook與Instagram直到調查結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