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人利用日本空屋詐騙中國 背後手法曝光!

《NHK》今大篇幅報導台灣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,顯示租屋者皆是以台灣人名義租下或買下空屋後,提供犯罪者使用。圖為電話詐騙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《NHK》今大篇幅報導台灣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,顯示租屋者皆是以台灣人名義租下或買下空屋後,提供犯罪者使用。圖為電話詐騙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6 1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警方上個月在山梨縣甲府市逮捕10名台籍嫌犯,涉嫌在山梨縣及千葉縣的兩處閒置空屋對中國撥打詐騙電話,而日本《NHK》今日則大篇幅報導並揭露該集團的犯罪手法,顯示租屋者皆是以台灣人名義租下或買下空屋後,提供犯罪者使用。

據《NHK》報導,這10名台籍嫌犯因為在成田機場入境時謊報入境目的及住處,而被日本警方逮捕,台籍嫌犯入境後,利用山梨縣甲府市及千葉縣東金市的閒置空屋向中國進行電話詐騙,警方在兩處房屋都搜到許多手機及名單,甚至有「詐騙教學手冊」。

針對台灣詐騙集團取得空屋手法,報導指出,千葉縣東金市民宅的46歲前屋主因為要搬家,該住宅便閒置了10個月左右,在去年8月時,一名自稱在台灣經營中古車買賣的40多歲男子,透過東京房仲公司接洽買屋事宜。屋主表示,這名男子看起來不像壞人,加上對方表明因工作關係偶而會來日本,買房是方便台灣朋友到日本旅遊時住的,屋主不疑有他,以700萬日圓價格將空屋售出。

由於東金市民宅地處偏遠地帶、門窗緊閉,一般人無法看到屋內狀況,附近鄰居表示,自從空屋被買下之後,自去年11月起便陸續有掛著山梨縣車牌的車輛進出該空屋,開車的都是20至30歲的男子。鄰居表示,新屋主不常和人往來,僅在搬來一個月後下水道出問題時才有所交談,並自稱自己「來自中國」。附近的67歲女鄰居表示,屋主自稱來日本的料理學校就學,因附近確實有大學有中國留學生,所以附近居民們也沒有對此起疑。

另外,被詐騙集團利用的山梨縣甲府市民宅,來自一位61歲女房東所擁有的物件,在4年前有甲洲市的中古車公司表示想將該空屋租來使用,簽約時是由台灣出身的50多歲社長簽約,以每月租金8萬5000日圓租下。

女屋主回憶,自從2年前左右開始,一直有陌生的外國人進出,每次都是5、6人、住3週左右,直到警方來搜索時,她才得知有詐騙集團利用她的房子撥打詐騙電話,她驚呼「真是做夢也沒想到」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