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赴日設詐騙機房行騙 台日警合作逮9台籍嫌犯

日本警方在山梨縣甲府市破獲電信詐騙機房,逮台籍嫌犯9人。(圖擷自MBS NEWS)

日本警方在山梨縣甲府市破獲電信詐騙機房,逮台籍嫌犯9人。(圖擷自MBS NEWS)

2019/03/29 19:21

〔記者 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針對媒體報導,日本警方在山梨縣甲府市破獲電信詐騙機房,逮台籍嫌犯9人,刑事局表示,依據打擊詐欺中心的協助與資料庫分析,發現多組疑似從事詐欺的犯罪集團,從曾合作打擊的熱點國家,陸續轉往日本、歐洲等地區,經積極與日方合作交換情資,日本東京警視廳於前日行動攻堅詐騙機房,共計逮捕9名台籍犯嫌,目前日方以違反日本入國管理法令進行調查,我方則透過刑事駐日聯絡官接洽相關犯罪事證以擴大追查。

據外電報導,該9名台籍男女嫌犯,是在本月2日以觀光名義自成田機場入境日本,隨即集中到山梨縣甲府市內的一處民宅,在民宅內設置詐騙機房,從事集體打電話跨海行騙中國民眾。

而日本警方是接獲刑事局情資後,展開調查,前天動員大批警力前往該處民宅搜索查緝,逮捕台籍男女等9人,起獲以中文書寫的操作手冊與犯案使用的行動電話等贓證物。

目前9名嫌犯中有7人否認犯行,2人坦承不諱。由於日本警方懷疑尚有其他共犯在逃,正擴大追查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