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宣布新年號後…竟出現多起「令和」詐騙案

日本公佈新年號後,各地竟出現多起「令和」詐騙案。(美聯社)

日本公佈新年號後,各地竟出現多起「令和」詐騙案。(美聯社)

2019/04/02 14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昨日(1日)公布新年號「令和」,在日本民眾慶祝的同時,卻傳出有許多聲稱「改元後將無法繼續使用銀行卡」來騙取卡片的詐騙案件。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埼玉縣警方指出,該縣越谷市一名85歲的無業女性接到了一通詐騙電話,電話那頭的男性冒充市政府及金融機構職員,指稱「年號要更改,因此銀行卡最好也更新」,這名女性就被騙走3張銀行卡並被盜領100萬日圓現金(約新台幣27萬元)。宮城縣岩沼市也有一名80多歲女性接到詐騙電話,同樣是冒充市政府及銀行職員的男性,該位女性也被騙走銀行卡。

針對新年號公布後的通訊狀況,NTT Docomo、軟銀、KDDI(au)都表示有發現用戶手機收到冒充各家公司的郵件,內容大都是聲稱有新資費套餐、促銷活動等,藉由確認內容的名義來誘導用戶點擊內文中詐騙網站網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