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禁跨性別者從軍!禁令惹議上訴中 今先行生效

川普政府推動的禁止跨性別者從軍政策今(12)生效。(法新社)

川普政府推動的禁止跨性別者從軍政策今(12)生效。(法新社)

2019/04/12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禁止跨性別從軍政策今(12)日生效。美國醫學協會批評政策中以「缺陷(deficiencies)」描述跨性別者,美國國防部則回應說,那只是軍事用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最新版跨性別從軍禁令政策指出,凡是變性、被診斷為「性別不安(gender dysphoria,指性別認同障礙)」或需接受荷爾蒙治療者都不能從軍;但已變性或在禁令生效前要求動性別重置手術(gender reassignemnt surgery)的現役軍人可繼續留在部隊。

川普一反前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的政策,主張跨性別者從軍對戰力構成的風險過高;據美國國防部聲稱,約有9000名現役軍人的自我認同是跨性別者。

自從川普2017年宣布推動禁令以來,遭許多人權團體批評,政策更進入法律爭訟;美國最高法院今年1月時裁決,這項政策在訴訟結果出爐前可先行生效,上個月(3)一名聯邦法官也允許國防部繼續實施。與此同時,4起未決訴訟將在全國各地法院進行,原告認為禁令違反憲法。

美國醫學協會(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)昨天批評,政策中提到,軍中跨性別者若不「糾正缺陷(correct those deficiencies)」不得留在部隊,這樣的描述並不公平且違反科學;美國國防部對此回應,「缺陷(deficiencies)」在軍事用語中,指某人未達維持致命攻擊力的標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