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川普自敘利亞撤軍 美防長馬提斯宣布辭職

美軍從敘利亞全面撤軍後,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將在明年2月光榮退休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美軍從敘利亞全面撤軍後,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將在明年2月光榮退休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2018/12/21 07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軍從敘利亞全面撤軍後,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將在明年2月光榮退休。馬提斯先前強烈反對從敘利亞撤軍,他則在辭職信中強調,期望川普能夠找到想法一致的國防部長。

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,在過去2年擔任國防部長後,馬提斯將在明年2月底以優異的身份退休,在馬提斯任職期間,美軍取得了巨大進步,特別是在購買新型戰鬥設備方面,馬提斯幫助他讓盟友和其他國家支付他們的軍事義務,不久他將任命一位新的國防部長,非常感謝馬提斯為國服務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自川普政府成立以來,馬提斯一直擔任川普的國防部長,川普經常不顧立場,猛烈抨擊自己的盟友。馬提斯在辭職信中說,「你(川普)有權利找到一個與你意見相同的國防部長,我認為我現在下台是正確的決定。」

馬提斯還說,他的長期核心信念是美國作為一個國家的力量,與盟邦關係的力量密不可分,美國需要一個強大的聯盟,在面對中國和俄羅斯等國時,必須要有明確姿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