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最晚宣布停飛 外媒爆波音政治遊說費達4.6億

波音(Boeing)737 MAX近半年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,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喊停飛737 MAX。(美聯社)

波音(Boeing)737 MAX近半年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,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喊停飛737 MAX。(美聯社)

2019/03/14 1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波音(Boeing)737 MAX近半年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,各家航空公司紛紛喊停飛737 MAX,美國則遲至台灣時間今天才宣布停飛。外媒分析,波音去年在華盛頓政治遊說上花費超過1500萬美元(約台幣4.6億元),且對民主黨、共和黨都下注,與華府政治圈關係緊密。

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波音除了與國會的關係緊密,也是美國第二大的國防合作對象,2014年至2018年雙方合約交易額達1040億美元(約台幣3.2兆元),甚至美國高官也曾是波音高層,像是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(Patrick Shanahan)是波音前副總裁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(Nikki Haley)隸屬波音董事會,美國總統川普也與波音關係良好。

報導指出,波音也是美中貿易談判可能的要角,波音總裁米倫伯格(Dennis Muilenburg)曾說,貿易協議中可能包含中國大量購買美製波音客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