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伊朗女律師為女權辯護 竟被判38年徒刑、148下鞭刑

伊朗女性人權律師索托德(見圖)日前不幸被當局逮捕,11日判決出爐,竟被判處38年徒刑、148下鞭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伊朗女性人權律師索托德(見圖)日前不幸被當局逮捕,11日判決出爐,竟被判處38年徒刑、148下鞭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9/03/12 23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伊朗1名女性維權律師日前不幸被當局逮捕,昨(11)日判決出爐,致力為女權辯護的律師竟被判處38年徒刑、148下鞭刑。

綜合外電報導,伊朗女性人權律師索托德(Nasrin Sotoudeh)過去致力於為穆斯林女性權益抗爭,去年6月不幸與其他至少6位人權律師一起被捕,昨日判決出爐,索托德被指控數項與顛覆國家有關的罪名,最終被判處38年徒刑與148下鞭刑。對於當局的指控,索托德全數否認,僅在與丈夫通電話時,證實遭到判刑的消息。

索托德一生致力於穆斯林女性權益與廢死,曾為許多因未戴頭巾而被起訴的女性辯護。在本次被判刑之前,她曾於2010年被判處11年徒刑、禁止執業20年,直到2013年才獲釋,律師執業的資格則到2014年才被恢復。而索托德對於人權的貢獻,也讓她在2012年獲得歐洲議會頒授的「沙卡洛夫獎」(Sakharov Prize)。

對此於伊朗的判決,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,直指這是伊朗政府近年來對維權人士、異議份子最嚴厲的判決,更抨擊,「伊朗當局竟因為她(索托德)對人權的貢獻而懲罰她」,呼籲伊朗政府立即釋放索托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