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示警中國威脅! 美印太司令: 解放軍在南海活動增加

美軍太平洋司令戴維森(Philip Davidson)日前表示,美國發現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在過去1年有所增加,對海上貿易及該地區海底電纜傳輸的金融資訊構成巨大威脅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軍太平洋司令戴維森(Philip Davidson)日前表示,美國發現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在過去1年有所增加,對海上貿易及該地區海底電纜傳輸的金融資訊構成巨大威脅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9/03/09 1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戴維森(Philip Davidson)日前表示,美國發現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在過去1年有所增加,對海上貿易及該地區海底電纜傳輸的金融資訊構成巨大威脅。

《彭博》報導,戴維森7日告訴新加坡記者說,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並沒有減少,去年戰艦、戰鬥機和轟炸機的活動比起往年更多,這對海上貿易和南海下的電纜傳輸的金融資訊造成了危害。不過,戴維森沒有具體說出中國在南海增加的軍事活動數量。

面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活動增加,戴維森並沒表明美國在南海的「自由航行」次數增加或減少,他只強調美國決心繼續維持在南海地區的存在。

上月戴維森也對兩岸問題發表看法,他當時說,中國提出的「一國兩制」統一方針並未反映雙方意願,美方持續支持以雙方民眾可接受的方式、範圍與速度,和平解決兩岸問題。美國印太司令部聚焦於改善台灣軍隊內部的聯合互動性、促進台灣軍隊的訓練與準備,並支持台灣軍隊的專業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